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到平远县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督导调研工作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到平远县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1-13 10:06:36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险缴费工作,推动全民参保、应保尽保,11月1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率督导调研组一行到平远县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长田镇人民政府、长田镇官仁村、农商银行大柘支行、平远县邮政储蓄银行网点等缴费服务窗口,对缴费政策宣传、征缴方式、缴费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随后组织召开了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平远县征缴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平远县城乡居民医保的征缴现状,针对平远县在征缴工作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指导。

  

  黎红英局长肯定了平远县前期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是医保基础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关群众“看病钱、救命钱”,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措施,加大宣传。突出学生和外出务工人等重点人群,认真开展参保数据比对,对中断缴费人群加强核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渠道,提高群众参保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完成。要紧盯工作目标,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和任务,部门间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保证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度征缴任务。

  

  督导调研组还对医保有关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平远县政府副县长刘兰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