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
梅州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07 20:35:00   浏览:-
字号:

  为深刻汲取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院欺诈骗保案件教训,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1月4日下午,梅州市召开定点医疗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政府黄伟华副秘书长主持,张晨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卫健局、社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市、区)医保、卫健、社保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院欺诈骗保警示视频。市医保局局长黎红英传达了国家医保局、广东省医保局关于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市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情况,布置了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陈潮宁、市社保局局长陈超雄就“回头看”工作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

  图片

  张晨副市长强调,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医疗机构欺诈骗保案件的教训,定点医疗机构要以案为鉴,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执行医保政策,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绷紧监管责任之弦,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张晨指出,要深入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本着对医院负责、基金负责、参保人负责和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坚持问题为导向,对标医保政策要求,举一反三,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医保、卫健、社保等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联动配合,突出严筛、严查、严处、严教,推动专项治理“回头看”取得实效,保持对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张晨要求,要尽快全面理顺机制体制,整合好医保行政和经办力量,加快推进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工作机制,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精细化、专业化程度,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长效工作格局。

  此次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从2020年12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1月31日结束,医保、卫健、社保等部门对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治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行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成果,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