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保局局长肖学来梅开展医保工作调研
广东省医保局局长肖学来梅开展医保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12 17:26:45   浏览:-
字号:

  7日至8日,省医保局局长肖学率队来梅开展医保工作调研。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会见肖学一行,副市长张晨陪同调研;省医保局副局长刘碧茹参加调研。

  图片

  肖学先后前往五华县医保局、县医保经办大厅、双华镇福全村、双华镇卫生院和梅州市医保局,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医保体制机制、医保业务和基金监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等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图片

  肖学对梅州医保工作和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医疗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梅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医保征缴工作,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扩大医保征缴面,有效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重视医保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完善系统、规范流程,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医保信息平台如期上线。要狠抓医保基金监管,筑牢底线思维,推动基金收入、支出、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严防基金流失。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改善工作作风,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医保。

  图片

  张晨表示,梅州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努力做好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持续推动医保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