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保局副局长陈启坚率队来梅开展 基金监管和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调研
广东省医保局副局长陈启坚率队来梅开展 基金监管和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24 14:54:03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率队来梅开展基金监管和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调研。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杨哲、一级调研员彭洪波、四级调研员罗军参加了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志坚,市政数局、梅江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到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梅江区医保经办窗口实地调研,通过现场体验办理业务、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医保窗口一窗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落实和“好差评”制度执行情况,对我市医保行风建设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本月底即将启用的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窗口调研,对中心窗口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市医疗保障局介绍了医保基金监管和行风建设的总体情况,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打算,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开展“清零行动”、打“三假”专项整治以及理顺经办机制体制、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省医保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的意见建议,并与参会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图片

  省医保局调研组对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和行风建设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全覆盖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迅速追回定点医疗机构涉及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发挥医保社会义务监督员作用,落实政务服务清单和“好差评”制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对下一步基金监管和行风建设工作,陈启坚副局长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条例》宣传培训,掀起宣传贯彻的高潮。积极组织“集中宣传月”活动,丰富渠道载体,广泛宣传解读《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内容,对各县(市、区)医保局、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员培训和全覆盖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条例》的知晓度,增强遵守《条例》的自觉性,推动监管工作法制化、正规化、系统化。二是要继续强化基金监管力度,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推动全覆盖检查,落实“清零行动”、打“三假”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基金监管智能监控,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震慑效应,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三要大力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提高医保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理顺医保经办机制体制,全面落实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落实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经办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