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刚刚!梅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成立
刚刚!梅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成立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3-31 15:20:22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今日上午,梅州市医疗保障经办业务交接暨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梅州市医保局举行。副市长张晨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医保部门是政府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重要窗口,是构建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载体。2019年机构改革后,按照市委部署,新成立的梅州市医保局的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委托梅州市社保局经办。两年里,梅州市医保局、市社保局加强沟通、紧密配合、通力协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民生成绩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构建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的要求,2020年,梅州市医保局积极向上申请设立医保经办机构,理顺经办机制体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20年9月,市政府批准同意《关于理顺医疗保障经办机制体制工作方案》,为成立经办机构、理顺经办体制打下了基础;同年10月,市委编委发出《关于设立梅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的批复》,同意设立梅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据了解,梅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主要承担梅州市本级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参保登记、权益记录、待遇支付、费用结算、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医保定点机构协议管理、经办机构内控和风险防范等工作。同时,承担全市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的业务指导工作,并协助医药价格拟定、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经办管理等相关工作。

  梅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的成立,顺应了时代的要求和经办服务工作的需要,标志着梅州市医疗保障经办事业开启了新征程,对于全面优化我市医疗保障服务,推动建立完善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服务体系,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