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带队深入 各县(市、区)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带队深入 各县(市、区)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2 10:47:14   浏览:-
字号:

  2021年4月8日—13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率市局调研组一行,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深入各县(市、区)医保局、部分医疗机构、经办服务窗口,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经办窗口服务、理顺经办机制体制、医保扩面征缴、基金监督管理、药品耗材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医保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蔡雪嫦局长对各县(市、区)医保局在干部队伍建设、医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理顺医保经办机制体制,平稳完成医保经办业务交接,进一步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做好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后续工作,优化信息系统功能,完善相关业务办理,保障群众医保权益。要树立法治思维,加大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强化基金监督管理,维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巩固全民医保成效,加大扩面征缴工作力度,推动实现应保尽保。要加强对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管理,规范公立医疗机构采购行为,巩固提升线上采购率,实现药品和医用耗材降价保供的目标。

  图片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刘水、赖志坚,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