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6 20:47:28   浏览:-
字号:

  4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医疗保障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对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德中作了动员讲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繁伟,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海静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德中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张灼明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市医疗保障党组要通过巡察进行自我检视、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二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巡察组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要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新闻媒体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蔡雪嫦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对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单位组建两年多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市医疗保障局将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的时间为4月25日至6月1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3361237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邮政信箱:梅州市103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同时在市医疗保障局一楼大堂设置了巡察工作联系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