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铆足干劲再出发!市医保局到三葵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铆足干劲再出发!市医保局到三葵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7 20:14:12   浏览:-
字号:

  图片

  4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梅州市医疗保障局等在挂点的三葵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三葵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导会议、联席会议、市医保局与三葵村支部共建工作会议、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条例、消防安全入户宣传及“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活动等,全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在梅县区扶大高管会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2021年三葵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导会议、联席会议。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伍德凤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外事工委、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梅州分公司、梅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三葵村各挂点单位、扶大高管会、三葵村及辖区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会上,扶大高管会和三葵村负责人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三月份实地调查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外事工委主任林健雄就三葵村文明城市创建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

  图片

  市医保局局长蔡雪嫦就年度挂点工作,提出了做实台账、深度共建、做好双到、打造亮点、加大投入等方面具体工作打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在讲话中强调,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有序开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扭住创建工作要点,用心用情用功为老百姓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创新工作方式,严实工作举措,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围绕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户外广告等重点领域,将创建资金用在刀刃上,想方设法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

  联席会议后,市医疗保障局与三葵村召开支部共建工作会议,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基层党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深化支部共建工作。

  当天下午,市医疗保障局还联合梅县区扶大高管会三葵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梅州分公司,梅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走进三葵村一百多家店铺,开展消防安全、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条例、门前三包责任宣传,并与各个商铺签订门前三包并责任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为三组,分片负责,走进各个商铺店面,详细讲解门前三包知识,并与他们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向店主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同时结合5月1日开始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入户宣传,强化参保群众的法治意识,自觉参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市医保局与三葵村进一步增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创建目的,把握了创建重点,凝聚了强大合力,为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