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条例》 严厉惩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广东省医保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学习贯彻《条例》 严厉惩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广东省医保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来源: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5-18 11:30:25   浏览:-
字号: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违法违规使用和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严重损害广大参保人切身利益,危害医保基金安全,影响医疗保障事业的健康发展。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我国出台了医保领域第一部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自组建以来,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政治任务,两年多来通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综合治理,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8.5万家次,查处2.02万家次,追回医保基金7.94亿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震慑欺诈骗保行为,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公开曝光一批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点击查看:点名!广东医保曝光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