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统一医保和收费编码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梅州市召开统一医保和收费编码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1 17:39:10   浏览:-
字号: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省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版)、医用耗材目录(2021年版)、基本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1年版)和市场调节价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1年版)等政策,8月10日上午,市医保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统一医保和收费编码专题政策解读视频培训会。

(分会场)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围绕《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广东省基本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1年版)>和<广东省市场调节价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1年版)>有关事项的通知》制订的政策背景、实施范围和时间、主要内容、项目说明等进行详细深入的培训讲解;医疗保障管理科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围绕《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1年)》《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1年)》《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和广东省“两病”用药范围及支付标准政策以及新版目录编码规则和匹配方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进度要求,并结合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和经办机构,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政策变化。二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积极发挥前端作用,做好政策过渡衔接时期的解释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三是新版医保目录和医疗服务价格目录是按照国家、省医保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督促定点医疗机构提前做好编码匹配、系统测试和演练等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市医保局统一部署于8月15日零时切换新编码,确保政策衔接的准确性。

培训会由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姚清兰主持。市、县(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共6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