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定点零售药店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培训工作会议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定点零售药店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8 17:23:52   浏览:-
字号:


96日上午,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在市电信大楼召开医保定点药店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工作视频培训会。市医保局副局长赖志坚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侯宇希,市、县(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定点零售药店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医疗保障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解读,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医保信息平台省项目组和市电信公司工程师就定点药店信息系统接口改造、上线操作和网络安全接入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上线国家医保平台是医保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的必要手段,是定点药店准入的必要条件。各县(市、区)医保局、各定点零售药店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上线省医保平台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准备,齐心协力做好上线工作。会议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按要求做好POS设备对接、开通医保专网连接和对接省医保平台数据接口开发等上线准备工作,及时维护编码信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要认真掌握、严格执行好医保法律法规和医保定点管理规定,规范医保行为,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药服务。各县(市、区)医保局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抓紧抓实辖区定点药店上线工作,加强舆情监控,妥善处理突发情况,规范药店医保行为,确保于910日顺利完成上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