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准备工作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准备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6 14:45:24   浏览:-
字号:


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准备工作,市医疗保障局于913日举办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经办人员业务培训班。市医保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县两级医保中心负责人、相关经办业务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市医疗保障局对即将开始的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经办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内容,并对2022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登记、特殊人群核定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就资助困难群众参保、有序清理重复参保人员、参保人跨区域流动、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征缴模块操作等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培训。

为确保即将开展的征缴工作顺利推进,市医保局要求各县(市、区)全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续保工作,提升参保征缴信息数据质量,有序清理重复参保,牢牢把好参保登记关口,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二是扎实做好参保缴费经办服务,提高经办服务效率,推动经办服务下沉,打通为参保对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对征缴工作中部分高频业务实行“全市通办”,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扎实做好各类特殊人群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缴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加强部门沟通,密切配合,按时完成特殊人群报盘和资助资金入库。四是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要耐心解答参保群众咨询疑问,将参保缴费政策讲透、讲清、讲准,确保群众知晓政策、熟悉办理手续,及时办理参保缴费。

同时,市医保局有关业务负责人对征缴工作及其他业务经办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近期重点的经办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