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6 18:25:59   浏览:-
字号:


9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主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通报了上年度参保缴费工作情况、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对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梅江区人民政府、丰顺县人民政府,市税务局、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指出,医保事关百姓的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惠民生的角度、保安全的角度重视参保缴费工作,切实增强参保缴费工作担当,对医保征缴工作做到思想重视、全力支持、强力推动。他强调,在参保征缴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在方法措施上要突出准度,用好数据进行扩面、开展执法检查、落实特殊人群资助政策,提高参保覆盖面。在宣传发动上要突出广度,注重宣传工作的持续、宣传资源的整合、宣传渠道的多样、宣传内容的效果,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在缴费服务上要突出温度,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大力推广手机缴费、网上缴费等方式,努力在参保、缴费、报销等环节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系协调,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落实,确保参保缴费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