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研
市医保局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3 17:07:30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1012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率市调研组一行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研。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到市税务局座谈交流,并就医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座谈会后,市医保局会同市税务局先后到梅州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开展实地调研,察看了窗口网点医保缴费服务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医保缴费政策宣传、征缴方式、缴费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1.jpg


蔡雪嫦局长充分肯定了征缴的前期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丰富宣传渠道,提升政府补助和个人缴费重要意义的认识,努力让群众在根本上从“要我参保”转变为“我要参保”,提高群众参保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柜台服务等为群众缴费提供多渠道服务,提高缴费效率,让群众感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体验。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医保、税务、银行等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度征缴任务。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志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利志清,以及市医保局、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