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市医保局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市医保局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1 16:54:15   浏览:-
字号:



1019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李建春、戴润彬同志一行,到市医保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指导组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作了工作交流,与市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期间,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水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做法和取得成效,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继续做好查缺补漏,做实工作台账。

市医保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认真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从严从紧抓实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民生热点办好14项医保实事。已完成民生实事5项,其中1项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二次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项目,4项为异地就医“线上”备案、完善居民退费政策、提升零星报销便捷化、理顺市县两级医保经办机构机制体制,使医保政务服务更加便民、高效。持续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效民生实事9项,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大幅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持续减轻群众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方便群众就医购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力量开展“护金行动”,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追回违规费用,保持了对欺诈骗保和医保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引导医疗机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助力乡村建设和健康服务,支持创文挂点村村道水泥硬底化建设,建成医养活动中心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定期组织开展开展义诊、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群众活动,受到村民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