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肖学一行来梅调研医保工作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肖学一行来梅调研医保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4 16:29:09   浏览:-
字号:

  11月11日至12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肖学、一级巡视员林位超一行来梅调研医保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市领导陈伶俐,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蔡雪嫦等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州市医保经办窗口、梅江区医保经办窗口、梅州市中医医院调研检查,现场查看了医保服务窗口的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和线上缴费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医保基金运行、医保平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与我市部分县(市、区)医保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肖学局长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医保工作要服务好防疫抗疫的大局,持续落实“两个确保”政策。要持续抓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集中征缴工作,创新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认真做好医疗保障“收、支、管”各项工作。要注重医保平台信息化建设,为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要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和“好差评”制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领导陈伶俐对省医保局长期以来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梅州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推动梅州医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片

  图片

  肖学局长一行来梅调研期间,还到兴宁市石马镇实地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为“驻石马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揭牌,并与帮扶组团单位、兴宁市、石马镇有关领导座谈交流,研究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