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降价!今起梅州核酸单样检测总费用不超过每人份40元
降价!今起梅州核酸单样检测总费用不超过每人份40元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15 16:05:20   浏览:-
字号:


今日零时起,核酸检测价格费用下调!

1213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梅市医保函〔2021118号)(以下简称《通知》)印发。


《通知》原文如下: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市直各定点医疗机构:

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群众检测费用负担,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粤防疫指办函〔2021550号)要求,按照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部署要求,现就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包括检测服务费和试剂盒费用。将公立医疗机构“250403089S-2/2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单样检测)”项目价格统一降至25/人份,检测以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40“250403089S-2/3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混合检测)”项目价格统一降至8/人份(见附件)。

二、降低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价格。开展抗体检测,执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单项“250403069”项目价格降至15/同时检测IgGIgM“250403069-1”项目价格降至25/(见附件)。

三、规范检测服务收费。上述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不区分医疗机构等级,不区分普检快检,不得上浮,下浮不限,公立医疗机构均按照本通知规定收费标准执行,非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参照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抗体检测试剂,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其中核酸检测试剂盒采购价格超过15元的,相应扣减检测服务费,确保核酸单样检测费用总和不超过每人份40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属于“应检尽检”的,按规定采用多人混检;属于“愿检尽检”且检测机构单日检测人数多的,可以应用多人混检,也可按单人单检方式检测并计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高风险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严格落实单人单检。

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采取电子化、信息化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推送服务。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

四、做好价格公示。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应严格执行价格管理政策,做好价格公示及宣传解释工作。

五、执行时间。本通知自20211215日起执行,相关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一律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项目及价格表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11213


附件: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项目及价格表

财务分类

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内涵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说明

价格(元)

H

250403089S-2/2

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单样检测)

样本类型:各种标本。样本采集、交接、签收、处理(根据标本类型不同进行相应的前处理),提取模板RNA,与阴、阳对照及质控品同时进行实时扩增,分析扩增产物,判断并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核酸检测试剂盒(不含提取试剂)

人份

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检测以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40

25.00

H

250403089S-2/3

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混合检测)

样本类型:各种标本。样本采集、交接、签收、处理(根据标本类型不同进行相应的前处理),提取模板RNA,与阴、阳对照及质控品同时进行实时扩增,分析扩增产物,判断并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人份

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

8.00

H

250403069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


检测试剂

单独检测IgGIgM按此项收费。

15.00

H

250403069-1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同时检测IgGIgM


检测试剂


25.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