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做好重点防疫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保障相关工作
市医保局做好重点防疫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保障相关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31 15:06:32   浏览:-
字号:

        近期,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市医保局按上级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保障供应相关工作。

        一是协调完善相关制度,保障采购配送通畅。发函各采购平台和各配送企业,协调要求节日值守、制定采购应急预案等工作,做好相关药品和防护性医用耗材的采购配备。

       二是采取灵活采购政策,确保物资供应充足。指导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和市直公立医疗机构,要求做好做实重点防疫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保障工作。加强相关物资储备,特别是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有关的急抢救药物、妇儿用药、抗病毒药物、应急救治药物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的储备。

       三是持续监测库存情况,防控物资储备充沛。持续监测重点医院的药品库存和缺口量情况,协助医疗机构做好药品采购工作。目前,我市医疗机构主要防控药品采购得到有效保障,未出现货源短缺和价格异常波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