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9 16:55:45   浏览:-
字号:

  2022年1月28日,市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市医保局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顺星一行人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雪嫦主持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志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水对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局机关和市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认真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学习教育期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了14件医保惠民便民利民实事,收到群众送来4封感谢信、5面锦旗,“困难群众二次医疗救助实现直接结算”还荣获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服务“学党史办实事”48个优秀典型案例之一。

蔡雪嫦强调,党史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在思想教育的认识上要再提高全局上下要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学习的收获和思想政治受到的洗礼,转化为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转化为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建立新功勋的本领。二是在党的建设的力度上要再加大。把从严治党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管党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医保发展高质量。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决策上把准方向,在执行上管好大局,在监督上保证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在医保工作的重点上要再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办好医保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和经办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的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