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惠民利民,“双通道”供药“一站式”结算取得初步成效!
惠民利民,“双通道”供药“一站式”结算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9 17:00:05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购药,我市于2021121日正式启动“双通道”试点管理机制,确定在市内4家“三甲”医院和4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试点工作。

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模式即医院和药店两个通道供药,采取“两个供药渠道、一个待遇标准”的办法,使参保患者凭借试点医疗机构开具的外配处方,到试点零售药店购药,实现直接结算。

自“双通道”管理机制在梅州落地实施以来,全市已成功实现医保结算共157人次,报销金额达到552785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大幅提高了参保人就医购药的便捷性,有效缓解了参保人的医疗费用负担。

近日,我市参保人李先生和邓先生分别将“医保局惠民暖人心,双通道政策解民忧”锦旗和“政府真心做实事,“双通道”惠民政策让我重获新生”锦旗送到了梅州市医保局,感谢梅州市医保局的“双通道”政策,大幅度提高了他们就医购药的便捷性,减轻了他们的医疗费用压力,使他们切实享受到了医保实惠。      




据悉,家住丰顺的李先生由于患有胃肠道间质瘤需要经常往返广州购药,购药报销十分不方便。“双通道”政策的出台,让他可以凭市内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医生开具的外配处方,到试点零售药店买药,享受同等待遇标准和“一站式”直接结算,大大增加了其购药报销的便捷性,减少其跑腿和垫资压力。患有银屑病的邓先生则需要用到司库奇尤单抗注射液,但是家庭一直没有条件治疗。随着银屑病纳入门诊特定病种和“双通道”政策的执行落地,邓先生凭市内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医生开具的外配处方,即可到试点零售药店购买和报销此药品,这不仅缓解了其医疗费用负担,也满足了用药需求使其病情及时得到有效缓解和控制由此可见,“双通道”政策的落实落地,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就医购药,提高了谈判药品的可及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我市医保部门将继续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进一步优化“双通道”就医购药流程,大力推进电子处方的上线工作,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就医购药服务,满足参保人的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