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1 15:25:4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部署,我市将于2022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3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后,我市举行了梅州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医保局局长薛兴冰参加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市医保局副局长赖志坚主持启动仪式。市医保局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基金监管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及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集中宣传月内容,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分别作了维护基金安全表态发言。

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以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开展系列线上报道、组织学习培训、开展主题活动、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走进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机关、企业、街道社区、乡村等,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积极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薛兴冰就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和宣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医保基金监管“安全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大事来抓。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基金使用主体“免疫力”。全市医保部门要把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打击欺诈骗保、强化基金安全的有力举措,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人等基金使用主体遵规守法的自觉性。三要从严开展监管,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网”。要着力聚焦医保基金监管的重点领域,统筹行政、经办和第三方力量,打好基金监管“组合拳”,做到从严审核、从严筛查、从严检查、从严处理、从严处理、从严教育,保持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2022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医保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切实守好广大参保人的“治病钱”“救命钱”。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可拨打0753-2189986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