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第34个爱国卫生月
第34个爱国卫生月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2 16:57:28   浏览:-
字号: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全国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中国行动,有效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提升群众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形成全民参与健康治理,群防群控传染病良好社会局面,为全面战胜疫情营造有利环境基础和社会氛围。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共同倡导的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推动全社会践行健康强国理念,从源头上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的具体举措,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提升全民健康需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都应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把这些好做法、好习惯、好经验长期坚持下去,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简约绿色低碳生活,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