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保局举行全市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培训
梅州市医保局举行全市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6 17:49:46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增强医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熟练掌握医疗保险经办工作流程和要点,8月13日至14日,市医保局举办2022年度梅州市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培训班。市医保局局长薛兴冰参加开班动员并作讲话。市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全体经办人员,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部分经办业务骨干和人保财险公司派驻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薛兴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医保系统的行风建设充分体现医保系统的外在形象和内在素质,开展培训是适应行风建设水平的现实需要。作为医保人,一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利用好此次经办业务培训的机会,学透用好培训知识,充分提高业务水平,苦练做好医保工作的“内功”,做医保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优化服务,提高效能。要方便群众,以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原则,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创新办理方式;要落实责任首问制,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跟进落实并做好反馈,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三要夯实能力,提升形象。对服务群众要多一份热情、多一份贴近、多一份理解,把医保人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展现给参保群众。进一步打造医保品牌,擦亮医保名片,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培训班针对当前一些经办人员政策掌握不充分、经办经验不足、沟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设计了专门的课程,既有医保政策热点问题的解读,又有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中前后台、线上、医疗救助业务的系统讲解,还有窗口服务工作人员礼仪和沟通技巧的现场演练。授课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到位,解决了一些经办业务工作中的疑惑,进一步梳理了各业务经办流程要点和政策依据,充实了医保经办规范工作。

  

  培训会后,市医保中心向各县(市、区)发放了我市医疗保障政务服务清单办事指南、政策待遇一览表、医保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医疗保障业务宣传资料,要求各县(市、区)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