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县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
梅县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24 15:52:18   浏览:-
字号:

  自国家组织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来,梅县区医保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领域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聚焦心内科、眼科等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领域,积极组织各有关医疗机构开展首批冠脉支架、冠脉球囊、人工晶状体的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2021年梅县区开展首批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来,冠脉支架的采购价格从均价8300元下降到约590元,降幅达93%,年度节约资金约820万元;药物球囊扩张导管从均价19500元下降到6200元,降幅达68%,年度节约资金约517万元;人工晶状体由均价约1500元下降到约882元,降幅达41%,年度节约资金为约19万元。三类高值医用耗材共计节约采购资金1300多万元,大幅减轻了患者就医费用负担,提高了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已经进入常态化、制度化新阶段,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的第二批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包括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已落地执行,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认真抓好相关政策落地实施、跟踪监督等工作,扎实推进集采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