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保局检培并重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
梅州市医保局检培并重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8 14:20:34   浏览:-
字号:

  加强医保行风建设是持续推进医保改革发展、促进惠民政策落地的重要基础,梅州市医保局将行风建设工作作为医保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来抓落实,检培并重,强化宣传,促进全市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服务信息化、服务方式便民化、人员素质专业化,提升全市系统行风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领导,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局领导任小组负责人,各业务科室(中心)负责人成员。同时,各业务科室(中心)分别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分业务版块逐一抓好行风建设工作。通过印发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开展交叉检查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打好工作基础,及时落实整改,扎实推进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医保经办能力。过召开迎检培训会,举办医保服务礼仪专项培训会,举办经办业务培训班等措施,推动理论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礼仪,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医保服务氛围。加强线上宣传。依托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广东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公布梅州市医疗保险政务服务清单等,加强线上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推广医保的良好风气。加强线下宣传。通过印发医保政策、医保经办业务手册,分发到各级经办机构和相关医保服务前台,强化各类医保政策及政务服务线下宣传,提升医疗保障政策知晓度。加强服务窗口宣传。在各级医保服务窗口设立各类医保业务办理渠道标识,方便参保人快捷获取移动办事渠道;安排专人指引解答医保政策,填报操作等问题,同步宣传“国家医疗保障服务平台APP”和“粤医保小程序”功能。

  四是加强督导,全面推动行风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实地听汇报、现场检查行风建设情况,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一体推进。

  下一步,梅州市医保局将继续深化医保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健全行风建设和经办机构内控制度机制,规范经办机构内部控制。持续加强医保干部业务培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