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告别“高价牙”,梅州医保在行动
告别“高价牙”,梅州医保在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8 14:20:35   浏览:-
字号:

  长期以来,口腔种植领域收费不规范、费用负担重等问题困扰着群众,各方关于整顿秩序、降价减负的呼声强烈。最近,国家医保局官网公布了《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涉及规范收费方式、强化价格调控、组织集中采购等多项内容,回应了民生关切。
此次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主要目的是把一些地区一些医院的畸高价格“控”下来。按照《通知》部署,专项治理分三个阶段进行。初期主要是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为下来规范项目和价格、实施集中带量采购奠定坚实基础;第二阶段将陆续出台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立项指南,发布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招标公告,实施种植牙牙冠竞价挂网,各地也将及时制定发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项目和价格政策;第三阶段为专项治理的实施阶段。

  当前,我市已完成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全面摸清了底数,正紧锣密鼓开展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医保局关于口腔种植全流程相关医疗服务价格调控以及相关高值耗材集采工作部署,及时调整政策,积极开展培训,并在局门户网站或公众号长期公布辖区内所有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含地址),并突出注明是否有意愿参与集采、是否承诺响应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等情况,引导群众选择就医,确保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工作在梅有序推进。届时,通过规范、透明种植牙收费和挤掉种植牙的虚高空间,提供质价相符的口腔种植服务,我们有望告别“高价牙”,使有需求的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廉的“天然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