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 局长薛兴冰到各县(市、区)调研督导医保工作
梅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 局长薛兴冰到各县(市、区)调研督导医保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30 12:07:47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局长薛兴冰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调研督导医保工作,局班子成员刘水、赖志坚、姚清兰参加。


调研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医保局、部分医疗机构、部分企业、经办服务窗口,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安全维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研究讨论当前医保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医保局在推动医保政策落地和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调研督导组强调,各县(市、区)医保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医保工作。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专业化医保队伍,确保干部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树立医保部门良好形象,促进医保事业健康发展。二要突出协同高效,推动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完善医保制度体系,狠抓医保参保征缴,巩固全民医保成效,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坚持依法行政,防范化解风险。抓好各项医保政策落地实施,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解决医保领域信访事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建立全流程、全覆盖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医保部门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四要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好差评”制度,优化医保信息平台功能,提升经办服务效能和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

调研督导期间,调研督导组还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