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保局召开医保信息化标准化专题会议
梅州市医保局召开医保信息化标准化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30 12:07:48   浏览:-
字号:



为做好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推进国家医保业务信息编码进一步深化应用,提高医保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928日上午,梅州市医保局召开医保信息化标准化专题会议,通报我市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是做好医保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硬性要求,是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的必要手段。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保障群众医保权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高度重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一要组织到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医保部门、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整合医保行政、经办、医疗机构力量,安排专人推进此项工作。二是措施到位。医保部门要及时指导解决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对进度慢、问题多的医疗机构要及时约谈提醒,加快工作进度。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对标对表排查存在问题,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三要整改到位。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树立时限意识和质量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医保结算顺畅无误。

市医保局三级调研员赖志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