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副局长刘碧茹一行来梅调研
省医保局副局长刘碧茹一行来梅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14 11:47:57   浏览:-
字号:


10月12-13日,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碧茹率队来梅调研医疗保障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副市长陈伶俐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局长薛兴冰以及兴宁市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兴宁市石马镇马石村、石马镇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及径南镇新洲村,了解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居民参保征缴、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情况,并见证了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机构业务部与驻石马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梅州市召开工作座谈会,了解我市医疗保障基金运行、参保征缴、信息化建设、经办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听取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碧茹指出,梅州医疗保障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开拓创新,成效明显。她要求,梅州市医保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一要狠抓参保征缴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缴费服务,推进应保尽保,为医保基金可持续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强化基金运行管理,提高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基金“收、支、管”工作,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信息部门、经办机构要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医保编码贯标工作,深化国家信息平台应用,提高医保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要优化经办服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医保待遇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持续推进医保行风建设,加快推进石马镇全国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提高经办服务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医保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