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保局召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工作培训会
梅州市医保局召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01 17:41:17   浏览:-
字号:


贯彻《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梅市府办发〔202213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工作实施落地,1026日,梅州市医保局召开了专题工作培训视频会,在市医保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医保局设立分会场。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清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股室)、中心和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股室)、中心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姚清兰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建立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是2022年省、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政策改革涉及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政策内容,深刻领会门诊共济保障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门诊共济保障的工作重点。全市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培训,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扩大正面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加强风险防控,密切关注政策实施过程的社情民意和网络舆情,耐心做好舆情引导,及时消除群众疑虑,化解舆论风险。三是要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优化医疗保障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充分发挥定点医药机构的窗口作用,安排专人专窗,为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医保科从政策背景、依据和改革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政策解读;市医保中心从普通门诊就医选点服务规则和门诊费用结算管理等经办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上还进行了省医保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协同平台的操作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