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降降降!梅州医院药价再降!
降降降!梅州医院药价再降!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30 16:44:53   浏览:-
字号:


惠民消息,自1130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梅州正式落地实施。此次集采共有60种药品中选,涵盖高血压、糖尿病、肺癌等用药,平均降价达48%。梅州第七批国采特点有:

一、参与机构范围广。参与此次国家集采的医疗机构达147全市各县(市、区)均有医疗机构参与不仅覆盖公立医疗机构,还覆盖了民营医疗机构。

二、涉及治疗类别多。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群众受益面广,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集采改革的认同感、获得感。

三、药品降价幅度大。以肝癌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为例,每粒从平均108元下降到3.2元,降幅达97%。在降血压领域,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每片由平均2.6元降至0.5元,降幅81%。治疗流感的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胶囊,每粒从平均12元降至1元,降幅92%

接下来,市医保局将切实做好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履约责任,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确保中选药品惠及广大患者,持续减轻群众就医用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