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举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暨保尚保现场宣传活动
梅州市举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暨保尚保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20 16:43:36   浏览:-
字号: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加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宣传,普及城乡居民医保知识,推动应保尽保,12月1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在梅城客都汇广场联合举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暨保尚保现场宣传推广活动。各县(市、区)同步举行该活动。

  图片

  现场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就群众最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及“保尚保”的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和途径、保障范围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用发生在身边的实际事例,讲细讲透政策内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温暖。现场还设置了医保缴费服务台,方便群众现场缴费或“一对一”指导不熟悉线上操作的群众进行线上缴费。活动还邀请了医药机构专家为群众义诊,免费发放家庭便药。

  图片

  现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图片

  向群众宣传参保缴费政策

  图片

  发放宣传品

  此次活动由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等单位主办,旨在让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及补充医保“保尚保”有更深了解,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筑牢全民健康保障。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提醒广大市民,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保尚保”缴费截止时间已不足半个月,为切实维护自身医疗保障权益,避免出现漏缴、断保,请未参保的市民在12月31日前办理参保缴费。

  图片

  活动当日,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和人保财险公司在当地同步举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暨保尚保现场宣传活动”,掀起医保政策宣传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来,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将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管理,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水平,为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