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启动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梅州启动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31 18:01:36   浏览:-
字号:


3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后,我市立即举行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动员部署集中宣传月活动。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主持启动仪式,局长薛兴冰讲话。市医保局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基金监管分管负责人、医保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定点医药机构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吴志洲强调,全市医保部门要时刻绷紧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这根弦,着力构建综合监管格局,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同时,要把医保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区融湾先行区工作部署中,围绕“保民生、促发展、防风险”,聚焦“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转变作风、压实责任,推动年度医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薛兴冰要求,全市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紧迫感;要强化宣传,注重实效,提高医药机构和参保人规范使用基金的自觉性;要补齐短板,保持高压,持续织牢织密医保基金的防护网。

今年4月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此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期间,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将通过进医院、进药店、进基层开展医保法律法规政策宣讲、以案释法等,引导医护人员规范开展诊疗活动,提高医院药店用法守法意识,并为参保群众释疑解惑;组织医保部门和两定机构进行政策培训,全面增强懂法守法执法和执行政策的能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主动曝光违法违规案例,提升社会公众对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正确识别能力,积极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