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市卫健局召开2023年梅州市“两定”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培训会
市医保局、市卫健局召开2023年梅州市“两定”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16 09:53:12   浏览:-
字号:

  当前,一些定点医药机构法治意识、自律意识不够强,对于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够熟悉,造成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4月14日,市医保局、市卫健局在市卫健局5楼会议室联合召开2023年梅州市“两定”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培训会,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雨兰,驻市卫健局纪监组组长曾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局长薛兴冰主持会议。全市医保、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以及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图片

  林雨兰指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非常重要而且必要,各级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基金规范使用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监督管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优化行业行风,强化问责问效。

  曾繁伟要求,各级医保、卫健部门和医保“两定”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重要性,深入查找原因,清晰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各级医保部门要发挥监管主责作用,卫健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作用,定点医药机构要履行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医保基金规范使用。

  图片

  薛兴冰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按照“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集中宣传月活动部署加强宣传教育,与卫健等部门联合加大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事前、事中监管,防范基金支付风险;加大执法力度,曝光典型案例,做好行纪、行刑衔接,以强大的震慑力推动基金监管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两定”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医保基金合理规范获得和使用。

  图片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有关业务负责人结合各类违法违规使用基金案例,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作了宣讲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