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全面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梅州市全面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24 10:50:21   浏览:-
字号:


  

  为持续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医保局“三进”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医保部门纷纷通过开展现场活动、深入机关、企业、社区等形式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近日,梅州市医保局、梅江区医保局以及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在梅城万达广场联合举办“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医保服务走基层现场咨询活动。

  

  现场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就群众最关心的医保报销、门诊选点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向群众普及参保人常见使用医保基金违规情形,避免群众在不经意间造成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情况,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温暖。活动还邀请了医药机构专家为群众义诊,免费发放家庭便药。

  

发放宣传品

  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

  4月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也纷纷在当地开展了“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宣传活动,掀起医保基金监管宣传热潮。

  

 梅县区医保局深入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校园等,向基层发放医保政策、基金监管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对参保群众释疑解惑

兴宁市医保局组织宣传工作人员走进工业园区,在园区企业中张贴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海报,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医保政策等便民宣传资料。

平远县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挂钩小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单和讲解违规骗保案件,引导群众安全规范用好基金,维护自身医保权益

蕉岭县医保局在乡镇圩日活动现场开展了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相关政策。

大埔县医保局在县城文化广场、镇街社区开展了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丰顺县医保局到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三进”活动


五华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和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现场宣传


  下来,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将继续推进宣传月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关注、支持和参与热情,同时加强社会舆论造势,提高监管对象和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守护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