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
市医保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23 18:22:16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提高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水平和治理效能,202351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局长薛兴冰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精神,部署了2023年度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稽核调研全覆盖工作。

吴志洲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抓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水平。一要突出服务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全市发展大局,聚焦“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持续深化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在保民生、促发展、防风险方面狠抓转变作风,促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二要聚焦“三化”工作,持续优化医保便民服务,要通过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方式便利化,着力打造“惠民、贴心、创新、高效”医保服务品牌,构建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体系。三要强化稽核调研,持续推进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健全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形成基金规范使用、监管严密有力的长效工作机制,保障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四要加强工作统筹,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医保惠民”市县联创联建活动,创新行风建设齐抓共管机制,建立重点工作统筹落实机制,健全医保重大风险防范联动机制,加快构建市县协同治理体系,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监组组长曾繁伟到会指导,并就医保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医保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