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妇委会开展2023年少年儿童关爱守护伴成长系列活动
市医保局妇委会开展2023年少年儿童关爱守护伴成长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30 11:48:46   浏览:-
字号:

        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树立和谐家庭的文明风尚,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妇委会扎实开展了2023年少年儿童关爱守护伴成长系列活动。

        大手拉小手 走进博物馆

        为丰富干部职工及其子女文化生活,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感情,让孩子们更多地去了解客家文化,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局妇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家庭走进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大手拉小手,走进博物馆”主题活动。

        步入馆内,孩子们充分了解客家历史,浏览民居模型,以及观看民俗塑像,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边参观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客家民系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民俗风情、神奇的迁徙历史,同时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客家文化的熏陶。

        小手绘“廉洁” 弘扬好家风

        “德、善”是自我修养的提升,是自我约束的精神意识;“和、乐”是社会和谐的愿景,是幸福生活的象征。我局与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联合举办“小手绘‘廉洁’ 弘扬好家风”活动。通过“德、善、和、乐”的彩书涂鸦,进一步丰富了廉洁文化知识,促进了廉洁文化在家庭和机关之间的融合,也在亲子的互动和娱乐中,增强了国学文化的体验感,让越来越多孩子加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来。

        消防安全 携手“童”行

        为提升医保干部职工家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局妇委会还组织干部职工家庭到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消防车、体验消防用具、灭火实战演练等环节“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员日常生活。在感恩致谢环节,孩子们向无私奉献的消防员献上提前准备好的消防主题绘画作品,并为消防员送上感恩小礼品。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单位举办的系列活动不仅弥补了平日工作繁忙、无暇陪伴孩子的遗憾,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医保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孩子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家长们会以更加充沛、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医保工作当中,履职尽职、锐意进取,为医保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