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暨“梅州惠民保”宣传推广工作座谈会
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暨“梅州惠民保”宣传推广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10 15:56:24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暨“梅州惠民保”宣传推广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更好更快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和“梅州惠民保”参保宣传进行座谈交流。市医保局局长薛兴冰出席会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梅州监管分局、市金融工作局、市银行业公会、市保险行业协会、“梅州惠民保”共保体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人保财险梅州分公司介绍了全市“梅州惠民保”宣传推广和投保情况。共保体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报了城乡居民医保和“梅州惠民保”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还对当前宣传推广工作进行总结和存在问题分析,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薛兴冰首先强调了宣传推广城乡居民医保和“梅州惠民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补充医疗保险能有效减轻投保人医疗费用负担,较好满足群众多样化保障需求,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银行机构具有覆盖群体大、网点多等特点,同时希望在市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城乡居民医保和“梅州惠民保”能够通过银行机构进行广泛宣传,为城乡居民医保和“梅州惠民保”下一阶段的推广引入新渠道、注入新力量。

        会上,市银行业公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一致认为,城乡居民医保是基本保障,“梅州惠民保”是惠及广大梅州市民的补充医疗保险产品,银行、保险机构拥有广泛的网点分布和客户群体,将发挥行业优势向客户进行产品宣传推介,把全民参保和“梅州惠民保”惠民利民的好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