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专项工作会议
市医保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21 11:43:34   浏览:-
字号:

        为确保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实施方案落地落实,11月16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视频专项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清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双通道”试点管理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市人民医院和国药控股梅州大药店分别介绍了试点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市医保局待遇保障服务科和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双通道”管理机制的实施方案和具体经办流程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强调了贯彻落实国谈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国谈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落地落实。二是要加快电子处方流转平台上线。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和“双通道”药店进行信息系统对接,争取尽快通过处方流转中心流转外配处方。三是要强化“双通道”药品监督管理。要完善细化医保用药审核规则,引入智能监控,严厉打击“双通道”领域套骗取医保资金的行为。以处方流转为核心,落实“四定”、可追溯、实名制管理等要求,实现患者实名、待遇准入、复查评估、支付管理以及对责任医师、处方流转全流程监管。

        市医保局业务科室(中心)相关负责人,“双通道”管理试点医药机构负责医保相关同志在市医保局主会场,各县(市、区)医保局、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内二级以上综合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