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暨“梅州惠民保”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梅州市开展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暨“梅州惠民保”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27 10:57:3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加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应保尽保,11月25日上午,梅州市医疗保障局、梅江区医疗保障局、梅县区医疗保障局、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在梅江区客都汇广场和梅县区人民广场联合举办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暨“梅州惠民保”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现场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就群众最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及“惠民保”的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和途径、保障范围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用发生在身边的实际事例,讲细讲透政策内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温暖。现场还设置了医保缴费服务台,方便群众现场缴费或“一对一”指导不熟悉线上操作的群众进行线上缴费。活动还邀请了医药机构专家为群众义诊,免费发放家庭便药。

       此次活动旨在让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及“梅州惠民保”有更深了解,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筑牢全民健康保障。在此提醒广大市民,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惠民保”缴费时间截止至12月31日,为切实维护自身医疗保障权益,避免出现漏缴、断保,请未参保的市民尽快办理参保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