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吴志洲率队到五华县督导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吴志洲率队到五华县督导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27 17:06:39   浏览:-
字号:

        11月24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吴志洲率队到五华县督导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五华县政府副县长邝逸平,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督导调研组深入华城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通过查阅台账、与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场地建设、窗口服务、人员配备、业务办理流程等情况,吴志洲现场模拟体验粤智助终端机缴费功能,广泛收集医保经办服务下沉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了征缴工作座谈会,与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进行充分交流,了解目前医保征缴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吴志洲充分肯定了五华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表示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各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全县征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就当前开展征缴工作,吴志洲强调:强化宣传发动。重点从政府财政补助、医保待遇政策等方面入手,通过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精准传达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信息,全面提升群众参保缴费意识。强化攻坚行动。紧盯在校中小学生、外出务工人员、稳定脱贫户、政府资助参保人员等重点人群,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参保缴费工作,做到“应参尽参”。三要强化贴心服务。强化缴费服务,及时推送最新缴费信息,优化银行窗口服务,确保参保缴费通畅,做到服务“零距离”、群众“少跑腿”,让医保征缴更有速度、更有温度。强化风险防范。加强医保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防范化解医保缴费负面舆情,切实做到知民意、解民忧、稳民心,扎实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