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薛兴冰率队督导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薛兴冰率队督导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29 16:53:21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医保局局长薛兴冰率督导调研组到丰顺县、大埔县、兴宁市督导调研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研组分别深入丰顺县汤西镇大罗村、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村、兴宁市坭陂镇陂宁村等地,通过与村民交流、听取镇村干部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前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展和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并对缴费标准、居民医保门诊统筹等群众关切问题进行了政策宣传。

调研组深入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村调研

调研组到村民家调研

        在各地实地调研后,分别举行了座谈会,听取各地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动下一阶段的征缴工作。

调研组在大埔召开座谈会

        薛兴冰在督导调研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把征缴工作始终放在保民生重要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征缴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抓好抓实。二要加强协调。要按照政府抓总、医保和税务牵头、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征缴工作。三要压实责任。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实施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措施,确保宣传发动工作逐村逐户到位,不漏一人。四要精准施策。要重点宣传征缴期的截止时间,避免群众逾期缴费造成漏保;要结合户籍人口信息逐户排查,特别是对外出人员要宣传到位;要关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学生、相对困难人群等,确保医疗保障的接续参保到位;要用好用活个人账户资金为亲属缴费政策,优化缴费渠道和服务,全面提高征缴率,持续巩固全民医保成效。

        丰顺县、大埔县、兴宁市政府和医保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