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梅州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11 09:59:48   浏览:-
字号:

        12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2024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陈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保局通报了征缴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嘉应学院、广东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等作了发言。

        陈伶俐指出,城乡居民医保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权利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抓好征缴工作就是保民生、促发展”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打好参保扩面工作攻坚战。

        陈伶俐强调,要聚焦重点人群,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实施精准宣传、精准发动。要推进服务下沉,持续做优服务、用活政策、改进作风,妥善解决堵点难点,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强化督导检查,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2024年度征缴任务。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到2023年12月31日截止,还未缴费的群众需尽快办理,错过缴费期不能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