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锦汤来梅调研驻镇帮镇扶村暨医药服务管理工作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锦汤来梅调研驻镇帮镇扶村暨医药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11 16:33:07   浏览:-
字号:

        12月6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锦汤一行来梅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和医药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局长薛兴冰,兴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马石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国家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详细了解相关民生项目建设和医保基层经办服务情况。调研期间,慰问走访了部分老党员、困难群众。

        在石马镇国家级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调研组详细了解医保基层服务规范化建设、窗口设置、人员配备、设备配置、服务环境、政策宣传、业务办理流程等情况,实地感受基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提升工作成效。该经办服务中心按照国家级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点标准打造,开设3个医保业务经办窗口,承接县级医保部门下放的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信息变更、新生儿参保登记等24项高频经办事项,全力为参保群众提供贴心医保服务。

        调研组随后在石马镇召开省医疗保障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议,听取石马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梅州市医药服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李锦汤充分肯定了石马镇驻镇帮镇扶村和医药服务改革工作成效,同时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重在帮、突出扶”,找准重心,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提高帮扶实效。在帮扶理念、技术支撑、消费帮扶等方面创新举措并持续抓实抓细监测帮扶,以培育富民产业为重点,紧抓产业发展是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三要创新医药管理服务。医保部门要全面落实医药服务管理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同时,要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加大医保支付机制的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医疗服务向基层下沉,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三医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