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炳光来梅调研驻镇帮镇扶村暨医疗待遇保障工作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炳光来梅调研驻镇帮镇扶村暨医疗待遇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29 18:16:37   浏览:-
字号:

        12月27日至28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炳光一行来梅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医疗待遇保障和医药价格工作情况。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蔡新艺、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陈小玲,梅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志洲、局长薛兴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径南镇新洲村党群服务中心、石马镇马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石马镇卫生院,详细了解相关民生项目建设和医保基层经办服务情况。

        27日下午,调研组在兴宁市医保局召开座谈会,听取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详细了解参保缴费、待遇落实、经办服务等方面工作,并对征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指导性意见。座谈会上,结合征缴工作,还就围绕居民医保筹资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从优化筹资工作、待遇激励机制、征缴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谈论。

        28日上午,调研组在石马镇召开省医疗保障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议,听取省医保局驻石马镇帮镇扶村和梅州市医疗保障待遇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董炳光充分肯定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我市医保待遇服务改革工作成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重在帮、突出扶”,找准重心,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提高帮扶实效。在帮扶理念、技术支撑、消费帮扶等方面创新举措并持续抓实抓细监测帮扶,以培育富民产业为重点,紧抓产业发展是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三要创新医保待遇管理服务。梅州市医保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完善门诊共济保障,推动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可持续发展,不断夯实医疗救助工作,持续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让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不断减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充分、更可靠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