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主要领导调研医疗保障经办工作
市医保局主要领导调研医疗保障经办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23 18:05:24   浏览:-
字号:

        1月22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吴志洲,局长薛兴冰率队到市医保中心开展医保经办工作调研,要求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经办机制、管理机制、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优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医保中心各业务科室,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医保经办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医保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医保经办机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与各县(市、区)医保经办协同机制、与医保业务承保承办公司协作工作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医保基金运行、医保待遇享受、医保服务效能以及内控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就当前医保经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吴志洲对医保中心在医保经办干部队伍建设、医保经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强化管理整合,进一步理顺经办管理机制。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经办规程,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擦亮“惠民、贴心、创新、高效”医保服务品牌,推动医保经办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资源整合,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加强与医保业务承保承办第三方派驻人员的协调合作,科学调配安排人员力量,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三要健全医保经办队伍保障机制,强化经办队伍能力培养。加强技能培训,分层级、分批次、分重点加强各级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经办人员能力素质;完善考评机制,进一步激发经办人员干事热情,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医保经办力量。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凌征昶,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人保财险梅州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