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夯实业务基础 提升专业能力<br/>医保经办服务“新年第一课”开讲!
夯实业务基础 提升专业能力
医保经办服务“新年第一课”开讲!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05 10:03:59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医保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期,梅州市医保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新一轮“专业力量 守护民生”业务培训。培训通过讲理论、讲法规、讲政策、讲业务,以讲促学、学讲结合,打破业务壁垒,畅通交流渠道,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医保经办队伍。

        培训每月一讲,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各业务组轮流主讲的集中学习,主要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医保业务经办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办公室综合事务、接访群众技巧等。二是现场抽签的个人即兴演讲。采取随机抽取演讲题目、演讲人员,登台即兴演讲的形式进行。演讲主题主要围绕医保重点工作,如“如何理解‘惠民、贴心、创新、高效’这8个字”、“如何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三服务工作”……演讲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亲身经历,表达和阐述自己的观点见解。培训现场,演讲人员思维敏捷,表达流畅,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形式新颖,不仅能通过集中学习加深对医保业务的理解,即兴演讲环节更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一次挑战,对自身的心理承压能力、临场发挥能力、知识储备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分析能力都有了一个更加客观和全面的认识。

        针对当前医保改革步伐快、政策变化多等工作特点,下一步,市医保中心将持续发力,针对医保业务经办过程中的共性、个性问题开展业务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医保经办人员工作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