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等单位下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教村民应急救护知识
市医疗保障局等单位下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教村民应急救护知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7-05 14:36:42   浏览:-
字号:


志愿者教村民应急救护知识。(曾舒婷 摄)
本报讯 (记者曾舒婷)昨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梅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梅州市铁炉桥医院、梅县区发改局几家单位到梅县区三葵村开展义诊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助力创文工作。

昨日上午,在三葵村公共服务中心内,铁炉桥医院的医生们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们正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葵村村民们已早早等着准备义诊,医生们正为村民们提供免费量血压、眼科及呼吸内科等检查。村民龚阿婆早前受白内障困扰,此次义诊活动来到“家门口”,龚阿婆表示很方便。“在家门口就能看眼睛,真的很方便。”龚阿婆说道。

村民林秀球也告诉记者,能在家门口参与志愿活动,确实很便民,不少村民还组成志愿者队伍前来帮忙。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向村民们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以及教授村民一些救护技能。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宣传创文知识,营造文明乡镇、志愿服务下乡的良好氛围,助力梅县区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