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4-23 17:17:28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总体部署,2019年1月23日上午,梅州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同志,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黎红英、刘水、赖志坚同志,以及市医疗保障局其他干部、市有关单位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新组建的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承担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疗救助、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管理监督等方面职责,肩负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成立市医疗保障局,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完善我市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福祉需要的坚定决心。通过改革,有利于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和安全性,促进医疗服务质量和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医疗保障局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六争六补”部署精神,补齐民生短板,在医疗保障方面力争走在省内前列,积极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促进健康梅州建设,为深化“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