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降药价 保供应 促发展 梅州市公立医院药品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首单交易配送成功!
降药价 保供应 促发展 梅州市公立医院药品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首单交易配送成功!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24 16:30:02   浏览:-
字号:


417日上午,梅州市人民医院在深圳第三方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全药网”,完成了我市通过跨区域药品集团采购平台的首单药品交易和配送,这标志着我市公立医院药品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据了解,我市药品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改革的实施对象为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鼓励其他民营医疗机构积极参与。按照省有关要求,我市在省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履约采购的基础上,依托深圳市确定的第三方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将第一批上线药品通过“带量采购”、“量价挂钩”的形式进行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此后,根据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的运行情况,组织医疗机构同步参与广州药品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同时积极协调省平台完善采购的相关制度和程序。试运行半年后,进行实效评估,科学选定其中一个平台作为我市主要药品集团采购平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69家公立医疗机构、2家民营医院与深圳第三方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签订了药品委托采购供应协议,通过该平台对第一批上线的476个药品品规(包括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进行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

“参与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的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总费用,将比上年度同期采购同等数量品规的药品总费用下降20%—30%,通过降低药品供应价格,可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参与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将进一步增强临床短缺药品、常用低价药、妇儿专科药、急救抢救药、国家医保谈判药供应保障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用药难问题。与此同时,通过发挥“互联网+医药”在药品集团采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降低医药购销领域廉政风险,优化药品购销秩序,压缩流通环节,提高药品配送效率 ,推动药品生产、流通企业整合重组和公平竞争,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